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消防局三民分隊義消水域專業訓練

消防局三民分隊義消水域專業訓練

記者潘青/報導
  暑假假期即將到來,天氣太熱玩水避暑成為民眾夏天的必定行程。為維護民眾戲水嬉戲安全,三民分隊帶領分隊義消成員前往瑞穗鄉瑞穗大橋下方秀姑巒溪河域進行水域訓練,針對附近遊客時常戲水嬉戲的水域加強水域救災技術,加強隊員以及義消對水域救災的熟練度及器材救援的技術,以維護民眾及遊客的生命安全。
  三民分隊轄內包含卓溪鄉、瑞穗鄉、玉里鎮,轄區為秀姑巒溪流經的河域,其中還有很多的農田灌溉水圳,這些處所均為分隊執行救災搶救的地區,所以分隊每年針對這些地區排定搶救演練,提升轄區分隊的搶救應變能力及熟悉度。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夏季是花蓮秀姑巒溪泛舟旺季,每年總會吸引數十萬遊客前來體驗泛舟刺激與快感。為了提升轄區分隊在困難搶救地形的應變能力,並熟悉該處地形及狀態,以利在搶救災害上提升搶救效力並降低災害損失,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消防局三民分隊義消成員在瑞穗大橋下方秀姑巒溪河域進行水域訓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