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壽豐分隊米亞丸社區狹小巷弄搶救演練

壽豐分隊米亞丸社區狹小巷弄搶救演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為加強消防人員對於狹窄巷道救災困難之場所救災效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局第二大隊壽豐消防分隊於29日在轄內之秀林鄉米亞丸狹小巷弄辦理消防搶救演練,並灌輸民眾消防常識,提高防火警覺。當地因為偏遠山區,巷弄道路狹窄、坡度陡峭,且搶救水源缺乏,更是演練中的重點項目。
  狹窄巷道搶救重點在於火災發生時因大型救災消防車輛無法順利駛入巷道,僅能靠小型水箱車進入,或是佈署多條水帶延伸,再加上移動式幫浦加壓中繼始能救災。配合定期的演練,同時向附近住家宣導「關門待救」的正確防災逃生觀念,並請居民多加注意平時的居家用火、用電及瓦斯使用安全。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窄巷搶救困難之處除消防車輛無法進入外,巷道內部通常存在許多老式住宅,於搶救過程須耗費大量的人力及時間才能順利到達起火戶進行搶救,如遇巷道內停放車輛或堆放雜物,當災害發生時,消防車及救災車輛無法順利進入,無形中造成民眾生命財產之損失,因此呼籲民眾正視狹小巷弄保持暢通的問題,注意勿堆放雜物及違規停車,避免妨礙救災動線,延誤災害搶救黃金時間,以確保救火、救人、救災之搶救黃金時效。

圖:壽豐消防分隊人員前往秀林鄉米亞丸狹小巷弄辦理消防搶救演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