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花蓮漁會傳賄選 檢約談10多人飭回

花蓮漁會傳賄選 檢約談10多人飭回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繼農會選舉後,3月18日全國各漁會會員代表投票日,花蓮區漁會出現史上最激烈的選戰,賄選傳聞不斷,花蓮地檢署接獲線報,認為簡姓參選人有賄選嫌疑,15日展開大規模搜索,並約談10多人,訊後全部飭回。
  花蓮縣106年基層漁會會員代表選舉將於3月18號本週六進行投票,花蓮地檢署接獲線報,指稱花蓮區漁會簡姓理事參選人為求順利當選,透過林姓樁腳先後交付賄款給漁會理、監事及代表參選人。檢察長黃和村獲報後,指派漁會查察區選舉專責檢察官林承翰、陳靜誼、林敬展組成專案小組指揮偵辦,經蒐證後認為簡姓參選人等確有賄選嫌疑,在3月15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東部機動工作站、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等各單位合計25人,持搜索票搜索林姓樁腳居所,並展開約談行動,約談對象包括漁會理、監事候選人4人、 代表候選人5人在內之相關涉嫌人共計10多人,訊後飭回。
  花蓮區漁會會員大約近四千餘人,這屆登記參選會員代表候選人有43人、登記參選理事候選人有21人、監事候選人8人、有意爭取理事長職位者有3人,總幹事方面,現任理事長簡光臺支持的代表林俊吉資格不符,無法角逐,所以資深漁會秘書李凱明成為唯一的總幹事候選人。與往年對比,花蓮區漁會參選爆炸,創歷年紀錄,因此賄選傳聞時有所聞。黃和村檢察長特別呼籲參選人清白參選,堅持不買票、不賣票,並呼籲漁會會員遇有行賄,能踴躍提出檢舉,檢舉專線:0800-024-09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