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南韓東海市議會訪花蓮縣議會

南韓東海市議會訪花蓮縣議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21日上午接見南韓來訪的江原道東海市議會議長鄭成莫帶領副議長崔碩燦及多位市議員等一行人。賴議長向來訪嘉賓表示,花蓮縣是台灣第一個實施民主制度的縣份,從一九四六年舉行第一次民主選舉迄今已六十年,堪稱台灣民主發源地;賴議長親自為鄭議長等一行導覽參觀縣議會議事廳等,瞭解縣議會沿革、歷史及議事運作情形。
  東海市議會議長鄭成莫指出,久仰花蓮縣議會在台灣的民主政治施行是歷史最悠久的,貴縣議會歷經多年的民主洗禮與運作,堪稱為台灣地區的神聖民主殿堂代表;據聞諸位議員們在這美麗的大城市中為縣民喉舌,做為縣民與政府之間的溝通重要角色與橋梁,並嚴格監督著縣政府的各項施政,為人民看緊荷包,成效卓著。
  鄭成莫議長稱讚花蓮縣議會的議員們是分別來自於各個政黨或無黨派組成,都是貴縣的各階層菁英們,也是一個代表性十足的議會,問政經驗豐富,這是我們久仰的交流的地方。

圖:議長賴進坤(右五)親自陪同南韓東海市議會議長鄭成莫(右四)等人,進入議事廳瞭解議事運作情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