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婦女節表揚暨歌舞表演活動 傅縣長剖析一例一休及保防法草案

婦女節表揚暨歌舞表演活動
傅縣長剖析一例一休及保防法草案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婦女會19日辦理「106年幸福洄瀾 妹力四射婦女節表揚暨歌舞表演活動」,花蓮縣長傅崐萁與立委徐榛蔚出席與會,表揚「模範婆媳」和「績優志工」。傅崐萁指出,憂心台灣的未來,期許姐妹能以溫柔的力量守衛家園。
  傅縣長表示,自去年520之後,台灣各種亂象層出不窮,執政黨透過立法將三級機關包括國稅局長、調查局長與警政署長等職位,得以直接政務派任,甚至立委助理也可任命為首長,台灣的綠色恐怖已經來臨。
  他指出,一例一休正式實施後將是一場災難,台灣95%都是中小企業,包括觀光、餐飲、服務、藝品等行業等,將無法負擔提高的人事成本。勞動檢查開始後,除了軍公教以外,所有行業皆適用勞基法,台灣企業會失去競爭力。
  他強調,中小企業因應一例一休,為了節省人事成本,只能找臨時契約工,導致企業有意願加班的現有員工無班可加,契約工則欠缺職業保障,鼓勵企業走漏洞。屆時勞方、資方、政府將出現三者皆輸的局面,台灣的競爭力將大幅衰退,業界越來越蕭條。
  他也提到,最嚴重的是保防法草案中「授權保防員可進入民宅搜索」,蔡政府將台灣推向北韓化,箝制人民自由是人權的退步。
  面對失序混亂的台灣,傅縣長勉勵婦女以慈悲正向的力量安定花蓮,守護家園。

圖:傅縣長於婦女節表揚暨歌舞表演活動上致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