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道路交通秩序與安全改進方案年終視導 縣府、警察局、監理站討論交安未來努力方向

道路交通秩序與安全改進方案年終視導
縣府、警察局、監理站討論交安未來努力方向

  記者吳佳俊/報導
  「105年度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年終視導14日下午於縣府簡報室舉行,會中討論道安小組考評事項,交通部道委會執行秘書謝界田肯定縣府對於交安維護的支持與策進作為;花蓮縣長傅崐萁則感謝考核小組不吝提出建言,作為縣府宣導的參考,提升交通品質,降低事故發生。
  縣府建設處、行研處、教育處、警察局、監理站等受評單位一早於縣府大禮堂備妥書面資料供審查;交通部考核小組則針對提供之統計數據,一一檢視、確認,提出建議,作為日後改進的方向。交通部肯定縣府於道路設置分隔島,避免機車於紅燈提早左轉;就新住民、原住民舉辦創意宣導活動;積極至偏鄉辦理監理業務;邀請網路漫畫家劉睿龍繪製生動活潑的交安宣導漫畫項目,並給予高度讚賞。
  傅縣長表示,花蓮面積遼闊,長期面臨警察員額不足的問題,在交通執法面臨諸多困難,希冀交通部及專業學者藉由經驗分享,針對號誌設立與道路拓寬等提出建言,降低肇事率。
  他也指出,花蓮是觀光大縣,深受自行車騎士喜愛;同時量產砂石和水泥,砂石車則為主要運輸工具。自行車專用道首重安全,卻又要與砂石車爭道,觀光與工業相衝突,希望中央在人力和補助款給予更多的協助。
  謝界田說,為了有效降低交通事故,自去年起邀請專業領域學者,針對不同縣市事故特性提出建議。依據交通大學「道路交通安全觀測指標研究」數據顯示,近年花蓮縣路口交岔撞、路段自撞、65歲高齡者、自行車事故均高於全國平均值,以上指標可作為106年度的重點努力方向。

圖:傅縣長(右二)感謝交通部前次長張邱春(左一)、交通部道委會執行秘書謝界田(左二)對花蓮交通提出改善建議,右一為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