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非洲再爆飢餓危機 四維高中體驗飢餓 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三十 齊飢再造奇蹟!

非洲再爆飢餓危機 四維高中體驗飢餓
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三十 齊飢再造奇蹟!

記者陳品雯/報導
  受到乾旱、糧食缺乏與嚴重內戰影響,近日聯合國再度發出嚴重人道危機警訊,包括南蘇丹、索馬利亞等非洲國家有超過2,000萬人缺食忍餓,是聯合國設立以來面對最嚴重的人道危機,亟待國際社會伸出援手救助。花蓮四維高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舉辦飢餓體驗DIY,共計244名飢餓勇士發揮『人飢己飢』精神,推展三好校園,用愛守護飢餓中的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三十以「Together We Will 齊飢再造奇蹟!」為主題,號召全台民眾和青年學子一同響應,透過飢餓體驗行動及捐款支持,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內外進行的糧食保障、難民援助、天災緊急救援、特況與急難家庭救助、高風險家庭關懷等工作,幫助世界各角落裡最脆弱無助的孩子與家庭,有機會再造生命奇蹟!
  四維高中蔡忠和校長表示,四維高中推展三好校園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重視品格教育,結合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活動,讓同學體驗飢餓同理苦難人群,勉勵同學支持下去,將善念落實在日常生活,我們的一點點力量,能夠帶給需要人們莫大的祝福。
  午休期間,由普三乙周子堯同學代表帶領全體營友宣誓,展望會透過難民阿里的故事分享,讓同學理解在戰火生存下來的孩子,面臨的心理傷害、生存危機及困難。未來希望像爸爸一樣成為警察的周子堯同學表示,今天看到同學在吃東西就特別想吃,尤其同學看到我貼著「飢餓中」貼紙,一直在我面前吃東西,但我還是有堅持住不能進食固體食物,只喝水!最想對難民們說:「要堅持下去!有很多人都在關心你們,有一天一定能夠回歸正常生活,像我們一樣。」
  綜108江正雄老師表示:「今天是自己當導師後,第一次帶領全班孩子們體驗12小時的飢餓三十活動,這是一個意義非凡的生命教育,親自體驗一天落後國家難民生活貧困之苦, 真的可以感受到原來沒有糧食可以食用,身體是如此的難受,只能藉由喝水來解飢餓之感,才體會原來我們是生活在如此幸福的國家,一粥一飯,當思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世界上很多國家正在經歷糧食缺乏、乾旱缺水、戰火危機的生活景況,號召花蓮學子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報名飢餓體驗DIY及7月15-16日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並籲請花蓮鄉親一起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匯聚台灣愛心,幫助包括南蘇丹、索馬利亞等脆弱國家及遭受乾旱的非洲飢餓兒童及家庭獲得足夠的糧食及基礎醫療等援助,並救援國內外處天災、衝突、急難下的兒童與家庭。飢餓三十愛心專線:03-8236868。捐款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

圖:四維高中共計244名飢餓勇士體驗飢餓12小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