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受助而後助人!懷孕婦女錄取就業服務員 玉里就業中心建構婦女友善職場

受助而後助人!懷孕婦女錄取就業服務員
玉里就業中心建構婦女友善職場

記者潘青/報導
  受助而後助人!因愛上東部的好山好水,與先生遠從西部的彰化移居花蓮富里的佩蓉,105年底因計畫結束而待業,在接受該中心的就業輔導過程中感受到受幫助的溫暖及關心,經由就業服務員的鼓勵下,重新規劃職涯方向,發掘潛在興趣特質,積極投入助人工作;特別的是在懷孕中仍能錄取就業服務人員工作,充分展現婦女工作平等的友善職場。
  佩蓉前一份工作因計畫結束到玉里就業中心申辦失業給付,就業服務員陳柏任在諮詢過程中發現佩蓉對人有興趣,適合朝人力資源或社會工作等相關助人職務發展,因適逢就業中心招募就業服務員職缺,於是陳就服員鼓勵佩蓉遞送履歷應試,然而當時的佩蓉已懷孕3個月,猶豫而躊躇不前,幾經鼓勵後,抱持嘗試及把握機會的心態參加面試,壓根沒有想到會有錄取的機會。
  佩蓉現已懷孕5個月,在就業中心已任職快2個月時間,服務民眾親切熱忱,也取得「我喜歡做的事」職測工具的初、進階課程,積極培養就業輔導的專業技能。她說:「真的很感謝公司能給我這工作機會,在服務民眾的同時,還能幫助到他人。也深知要在孕期中在職場上找一份工作,其實非常困難,當下抱著不想失去機會的心態參加面試,在眾多應徵者中還能被錄取!」佩蓉十分珍惜工作機會,更感謝就業中心願意進用懷孕中的婦女,這對於生育婦女而言是莫大的肯定及支持,將轉化成在工作崗位上的助人熱忱及動力,輔導民眾就業。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表示,女性積極參與社會及投入就業市場,對社會各層面可發揮正面影響力。婦女朋友在職業生涯過程會因生育或家庭照顧等因素而中斷就業,在尋找工作時,女性的自信心也相較男性弱。高主任鼓勵企業主能促進職場的性別平等,建構婦女友善職場環境,消弭女性職場歧視是有利於提升機構的競爭力以及業務增長。

圖:玉里就業中心高均平主任肯定佩蓉服務民眾表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