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李永得訪花考察 蕭美琴爭取地方客家建設

李永得訪花考察 蕭美琴爭取地方客家建設

 記者張麗英/報導
  客委會主委17日到訪花蓮,參加吉安鄉「海唇情深-客庄洄瀾步道」啟用典禮,也前往花蓮幾處申請客委會補助案的地點,關心客庄移民村及客家聚落保存建設。立委蕭美琴雖當天在立院總質詢,但仍極力要求李永得主委積極協助推動。
  其中,花蓮市公所爭取「茄苳樹客家百年屯墾情」規劃案,是為了重現早期國福、國慶兩里(昔名佐倉)信仰中心,與周邊形成的客庄文化。透過整體景觀規劃,改善國慶里福德宮及保明宮間周邊環境,呈現過往先民生活記憶,並營造具有在地特色及地標性的文化據點,強化當地民眾與客家族群的連結。
  蕭美琴辦公室執行長陳志強說,該案自前市長田智宣時期,立委蕭美琴就投入協助,與國慶里長蔡貴宗、市民代表李振瑋等積極協調配合。土地公廟多為地方信仰中心,成立與運作早期均無明確法規,許多廟宇因未取得土地承租權而衍生糾紛。因此,從國慶里福德宮土地承租問題開始,便積極協調國產署與相關單位,促成福德宮土地辦理租約,佔用問題終告解套。
  17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來考察,也回憶起早期田智宣市長對客家建設的積極努力,針對花蓮市公所提出一、二期景觀改善案,共約一千八百萬經費,也允諾將全力協助讓計畫順利進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