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日出香榭大道計畫 民眾疑慮連署陳情 東服執行長許傳盛建議傾聽民意 再現溝仔尾風華

日出香榭大道計畫 民眾疑慮連署陳情
東服執行長許傳盛建議傾聽民意 再現溝仔尾風華

  記者張麗英/報導
  近日有關「花蓮市日出觀光香榭大道整體景觀工程」,民眾持續提出相關疑慮與陳情,對於徒步區規畫,多條道路封閉車輛無法通行、明義國小上千位學童上下學動線不良等問題,提出相當多疑慮,並透過連署書提送等方式陳情,但至今似未獲花蓮縣政府具體回應。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表示,對於地方助益的公共建設表達最大的支持,但在執行上,應多傾聽與和民眾溝通,邀集專家學者參與提出專業城市規畫設計,並結合地方文化元素,方能創造觀光與建設共贏局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也持續協調中央與地方,讓花東區域發展能持續進步。此案於日前交通部觀光局回文表示,在歷次審查意見皆表示計畫將影響多條既有行車通道,徒步區之構想應於規劃設計階段持續與居民溝通並達成共識,避免後續施工造成民怨且影響計畫執行期程,中央與地方民眾都有相同的疑慮,需要妥善協調與處理。
  許執行長更指出城市規畫不僅有硬體建設層面,在地聲音與力量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如台北西門町、高雄新崛江及愛河等處,民眾與地方商圈自治團體的主動性強,並在公私部門相互合作下,才能永續與成功推動商圈發展。而花蓮市舊城區如何再現風華,其城市原有紋理、歷史脈絡與文化風貌也應一併納入規劃,方能凸顯花蓮在地特色,吸引觀光人潮造訪,再創溝仔尾舊城區新生命力。
  許並以過去在高雄服務的經驗,表示愛河、駁二藝術特區、哈瑪星等處,公部門多次和民眾溝通並提供發聲、參與設計管道,政府再依其特色推動出與在地生活、文化鏈結之規劃,藍帶與綠廊結合,逐步勾勒出兼具美好生活機能與觀光文化的城市意象,讓城市再現生命力與活力,他希望地方政府能多與民眾積極溝通取得共識,及借鏡其他縣市成功案例,共同創造花蓮美好未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