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徐榛蔚持續推動讀經活動 籲重視親職教育

徐榛蔚持續推動讀經活動 籲重視親職教育

記者張麗英/報導
  立法委員徐榛蔚3/15於立法院致力於爭取親職教育課程入法,委由地方服務處陳文卿主任參與五穀宮讀經班開班活動,行前不忘交代,務必宣揚服務團隊推動讀經班的理念,並表示將會於立法院持續關注兒童教育養成、家庭教育、以及親職教育等議題。
  徐榛蔚委員指出,由於現今家庭教育及倫理的式微,造就了相當多的社會問題。再加上政治意識形態滲入教育,不斷地欲透過修改課綱來抹煞先聖先賢的智慧,她相當憂心我們的青年不再閱讀先賢的知識與道德觀念,恐影響我們國民語文的程度,家庭倫常的觀念也將消失殆盡。因此,她長期關注各項教育議題,更致力於讀經班的推廣,其內容不僅涵蓋文化與生命的價值,也希望從基本教育開始,強調家庭是社會與國家的根本,藉由經典書籍的朗讀背誦,來啟發孩子的思想,引人為善,並幫助孩子開發記憶力,且能透過在讀經活動的過程當中,教導我們的父母發揮良好的言教、身教、境教,以增加親子關係,落實親職教育的精神,她在立法院也會持續關注兒童教育與親職教育的推動。
  徐榛蔚委員也表示,在她接任五穀宮主委之後,便積極協調花蓮縣讀經學會吳甜妹理事長及稻香國小孫東志校長來成立五穀宮讀經班,如今能順利開班,非常感謝吳理事長與孫校長的支持與協助,期盼未來能多開班授課,將經典書籍的知識與精神,傳授給我們更多的花蓮子弟。
  15日,在讀經協會吳甜妹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游副主委、范常監及徐榛蔚立委服務處陳文卿主任、縣府代表邱增良秘書、五穀宮理監事與稻香國小孫校長到場見證之下,從學童向至聖先師孔子、開課老師敬禮,以及相互敬禮開始,宣布五穀宮讀經班正式開課!
  花蓮五穀宮讀經班,除了由吳理事長夫妻親自駐班上課外,將邀請陳文卿老師、太昌讀經班林老師於每周三晚間7:30至9:00準時上課,誠摯歡迎對讀經有興趣、自我培養讀書氣息的學童都可以來報名參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