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花蓮港旅客通關服務站擴建啟用 迎接南冠號、華倫丹號雙郵輪首航到港

花蓮港旅客通關服務站擴建啟用
迎接南冠號、華倫丹號雙郵輪首航到港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提供國際郵輪靠泊花蓮港有更好的旅運設施,花蓮港務分公司投資新台幣2,270餘萬元經費完成「花蓮港旅客通關服務站」之擴建,並於今年3月25日正式完全啟用,迎接本年度第一次同日靠泊花蓮港的2艘國際郵輪南冠號及華倫丹號,而雙艘郵輪均為首度航行花蓮港。
  擴建後的通關服務站空間為原來的兩倍,更新了原有通關站CIQS通關作業之相關設施及設備,提供相關公務機關專屬櫃台,便捷國際旅客入出境、通關、檢疫、檢查、匯兌等各項服務,同時,港公司更加強空間動線之規劃,有效增加旅客報到、候船及選購伴手禮環境舒適度,提升花蓮港郵輪產業服務品質及港口形象。
  而花蓮港務分公司為慶祝雙郵輪同日首航泊靠花蓮港及推動郵輪產業經濟,特別舉辦歡迎活動,包括拖船噴水迎賓、原住民舞蹈迎賓,並邀請在地攝影協會進港拍攝郵輪靠泊照片,豐富攝影題材,另致贈郵輪船長首航紀念牌,與郵輪船長互動體驗原民文化,傳達文化交流之意象。
  雙郵輪共帶來約1,600餘名外籍遊客前來花蓮觀光,客源相當廣泛,旅遊地點以享譽國際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為主,預計於晚上離開花蓮分別前往石垣島及高雄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