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防範求職詐騙 花蓮警設攤宣導

防範求職詐騙 花蓮警設攤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求職詐騙案件時有所聞,花蓮縣警察局為防範求職民眾誤入詐騙陷阱,結合花蓮縣政府於3月25日舉辦「花蓮縣106年度就業博覽會」活動,藉機向求職民眾宣導詐騙集團常用詐騙伎倆,並透過有獎徵答兌換精美小禮物方式吸引民眾熱烈參與。
  警察局表示,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提醒求職民眾做好「3大準備」、堅守「7不原則」,保障自我權益。「3大準備」包括:蒐集應徵公司資訊、告知親朋好友面試時間與地點、檢視徵才廣告內容有無不合理之處;「7不原則」是: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不飲用、不離身、不非法工作。
  警察局長廖美鈴呼籲,如果公司要求交出整本存摺、金融卡、密碼時,就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務必立即向警方報案。提醒民眾,若接到可疑電話,遵循「一聽、二掛、三查證」,或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並立即向轄區警察機關報案,避免造成金錢平白無故損失。

圖:警方於就業博覽會上,向民眾宣導預防求職詐騙知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