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花蓮就業博覽會 媒合率破4成 傅縣長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花蓮就業博覽會 媒合率破4成
傅縣長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106年度第一場就業博覽會25日於花崗山中正體育館舉行,現場共有35家廠商設置徵才攤位,提供逾600個工作職缺,初步媒合率達41.76%。花蓮縣長傅崐萁到場關心民眾求職情況,為求職者加油打氣,並表示縣府持續努力為花蓮開創活路,打造更完善的就業環境。
  「突破困境,衝破難關!」傅縣長表示,今年全國服務業面臨空前的景氣寒冬,兩岸關係緊張,中央政府拒絕陸客,重創許多以觀光服務為導向的縣市,但只要鼓起勇氣面對現實,一步步向前邁進,就能突破難關。
  他指出,面臨觀光困境,縣府持續開拓新活路,3月底將赴香港舉辦推介會、行銷花蓮,未來並規劃赴廣東行銷,期盼吸引更多自由行遊客。此外,去年12月香港花蓮直航後,縣府積極洽談東北亞、東南亞等新航線的開通,希望為花蓮帶來更多機會。
  傅縣長感謝企業主提供就業機會,期盼就業市場有更多新血投入,成為帶動社會整體向前推動的力量。
  他也親自表揚花蓮縣「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團暨所屬事業單位」,計有中華電信公司花蓮營運處、遠雄海洋公園、國軍花蓮總醫院、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遠雄悅來大飯店、翔聯企業有限公司、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及亞洲水泥花蓮製造廠,感謝各單位共同維護勞工職業安全。
  當天與會貴賓包括花蓮縣總工會理事長陳光火、職業總工會常務理事伍崑崙、榮民服務處長方矩、產業工會聯誼會會長張海員、就業中心主任王春梅及各基層工會理事長等。

圖:花蓮就業博覽會開幕典禮,傅縣長等來賓祝福求職民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