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消防局第三大隊強化狹小巷弄搶救訓練

消防局第三大隊強化狹小巷弄搶救訓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確保村民財產安全,對於狹小巷弄救災困難場所搶救能力,第三大隊富里分隊特於3月18日16時至17時在轄內狹小巷弄辦理消防搶救演練,並灌輸民眾消防常識,提高防火警覺及逃生要領。
  狹小巷弄搶救演練重點在於大型消防車輛無法直駛入巷道,只能靠小型水箱車進入,佈署水線直接滅火救災,再由停放外圍道路的消防水箱車中繼供水、多條水帶延伸加上移動式幫浦加壓中繼。
  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狹小巷弄搶救困難地區巷道內應注意勿堆放雜物及違規停車,避免妨礙救災動線,延誤災害搶救黃金時間。無形中造成民眾生命財產之損失,故呼籲民眾正視狹小巷弄保持暢通問題。

圖:富里消防分隊強化狹小巷弄搶救演練,延伸多條水帶加上移動式幫浦加壓中繼,由停放外圍道路的消防水箱車供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