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漁會會員代表選舉 縣警局投入300名警力

漁會會員代表選舉 縣警局投入300名警力

記者吳佳俊/報導
  全國各地區漁會於3月18日同步舉行漁民小組長(副小組長)及會員代表選舉,本縣花蓮區漁會共有13處投開票所,遍及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新城鄉、秀林鄉及豐濱鄉等,本次花蓮區漁會漁民小組長(副小組長)應選出26名,另會員代表應選出27名,大部分地區均為同額競選,總投票人數為3910人。
  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非常重視這次花蓮區漁會選舉之治安維護工作,選舉前特別提醒各投開票所是否裝設錄影監視系統、緊急照明設備、消防滅火器等,以利突發狀況之應變處置,並要求各投開票所警衛勤務員警,應全力配合花蓮區漁會之選務人員,務使投開票過程能順利完成,並應嚴守自身之行政中立原則。除了派遣各投開票所警衞,另各投開票所所在地之分駐(派出)所均預置緊急應變警力,轄區巡邏警網亦密集至各投開票所簽巡,確實做好投票日之治安維護工作,務使這次選舉平和順利。
  廖局長並表示,漁會選舉或許不像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如此複雜,但仍特別提醒賄選行為在漁業法當中亦有相關刑責規定,呼籲切勿以身試法,且後續仍有花蓮區漁會理、監事、理事長、常務監事之選舉及聘任總幹事等,選情更為激烈,據悉本次已有2位理事參選人表明有意參選花蓮區漁會理事長,各參選人與地方政治勢力關係密切,先前亦曾發生疑似選舉暴力及投訴理事參選人資格不符等事件,鑑此,已特別要求刑警大隊及各分局偵查隊全力投入查察賄選,並防制選舉衍生之暴力事件發生。

圖: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左二)到投開票所會勘相關設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