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花蓮響應336愛奇兒日活動 簽署友好聲明

花蓮響應336愛奇兒日活動 簽署友好聲明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7第八屆336愛奇兒日活動~友好Taiwan」單車環島車隊17日上午9時抵達花蓮縣政府大門口,社會處長陳玟祺熱情接見,歡迎、勉勵愛奇兒繼續勇敢前進,並同時簽署友好聲明,鼓勵愛奇兒家庭,期待喚起社會大眾對愛奇兒的支持與關注!
  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將每年3月第3個星期六定為「336愛奇兒日」,在邁向第八屆的今天,首次以「單車環島」的型態,拉開今年336的序幕,在車隊隊伍中,有天爸、手足、愛奇兒以及特教老師等20人共襄盛舉,在花蓮本地亦有2組愛奇兒家庭於17日加入車隊行列,一同響應及支持336活動。
  根據統計,愛奇兒家庭中,高達50%父母有憂鬱傾向,甚至有30%父母曾出現輕生念頭,花蓮縣政府亦相當重視此議題,處長陳玟祺表示,社會處開辦多場家庭照顧者訓練及研習、家庭照顧者抒壓課程及家庭關懷訪視等服務,輔以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希望家庭照顧者在身障者獲得完善照顧下,得以放心、安心地讓自己有抒壓、喘息的空間及時間。
  本屆336愛奇兒日透過單車環島的方式宣導336「認識、理解、友好、接納」的理念,社會處長陳玟祺響應簽署友好聲明,宣示花蓮縣願意成為愛奇兒家庭的友好城市、支持愛奇兒家庭、以及響應336愛奇兒日活動,期盼社會大眾能給予愛奇兒家庭更多的友善與關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