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縣府工程查核小組會勘中央路人行道工程

縣府工程查核小組會勘中央路人行道工程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中央路人行道改善工程去年十月施工至今,已完成六成進度,花蓮縣政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上週前往查核,針對施工品質與進度控管提出督導建議。這項工程全長施做2.6公里,核定工程經費為兩千四百多萬元,中央政府補助兩千萬元,其餘四百多萬元由市公所自籌配合,預定四月底完工。
  三月十七日上午,縣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由召集人陳德惠帶隊,包括委員陳文富、江文卿與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政風處、行政暨研考處等多人,前往中央路查核目前正在施作的人行道改善工程。
  查核小組向市公所建議,無論是廠商、監造單位與主管機關均應落實督導並追蹤,以掌握施工現況及改善情形,現場也發現有混凝土掉落樹穴,查核小組要求施工單位應迅即處理,以免對現有樹木生長造成影響。此外,當地南北往來車輛交流量大,包商應做好交通引導,以免發生交通意外事故。
  中央路人行道改善工程由新生橋往南至中山路口,施工地段為兩側人行道,合計施工長度為2.6公里。這項工程由永全營造工程有限公司承攬,去年十月二十八日開工,預計四月二十九日完工,目前進度為69.61%,比預定進度落後8.6%,市公所表示,受到日前連續下雨的影響,以致工期稍有延後,包商目前已在趕工中,預定在四月連假前可施做到裕民路口。
  市公所表示,人行道工程採透水性混凝土地磚鋪設,全面打造自然、透水、平整的友善環境。鋪面與一般的透水地磚不同,是以愛心圖樣組合,充分詮釋友善的人行空間。

圖:花蓮市中央路人行道改善工程由透水性混凝土地磚鋪設,鋪面組合呈現出愛心圖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