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消防局新秀分隊辦理義勇消防人員訓練

消防局新秀分隊辦理義勇消防人員訓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提昇義消救災及人命搜救技能,並使消防人員與義消人員熟悉各種災害救助流程,以強化救災戰力並增進對於消防安全之認識,新秀消防分隊於本月19日辦理義消專業訓練,以期提升警消暨義消同仁的救災效率。此次訓練由新秀分隊同仁擔任教官團,教導內容包含:繩索安全指導原則、高低所救助人命救助操作及SKED操作,過程相當順利。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在現今政府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為使消防工作能夠順利的遂行,實有賴一群無名英雄在後面默默的付出與努力,貢獻心力。在消防工作日益繁重的情形下,這群隱身在幕後英雄功不可沒。在經過消防專業基本訓練後,能在最快時間內吸收消防專業知識,以應付協勤上之需求,提升專業技術及知識,以協助消防搶救及人命救助工作,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做最大努力。

圖:新秀消防分隊舉辦義消專業訓練,增進救助SOP熟悉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