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比開槍更有效 警配發打擊犯罪新配備

比開槍更有效 警配發打擊犯罪新配備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為了強化員警打擊犯罪的能力,讓員警有更好的裝備能夠「帶上戰場」應戰,於本(3)月20日配發「破窗尾蓋」予執勤員警使用,因輕巧方便攜帶,結構設計讓員警能輕鬆破窗、勾除玻璃,攜帶不但不會造成負擔,還能大幅提升執勤效率及安全。
  有鑑於路面攔檢拒捕、逃逸情形層出不窮,傳統用槍、警棍及其他器材擊破車窗效果不彰,且自傷及傷人的風險相當高,為保障人權並符合員警執勤需求,內政部警政署「攔檢拒捕執法實務戰術演練專案小組」研發「破窗尾蓋」,於106年3月14日配發各警察機關「破窗尾蓋」為員警應勤裝備,可以裝置在警棍底部,一旦依法執行勤務遭遇攔檢拒捕、緊急救災或其他事實需要時,就能像使用車窗擊破器般,輕易擊破車窗,還能勾除破裂玻璃,比開槍有效,也比開槍可能打傷人的風險低。
  為使第一線執勤員警嚴正執法、捍衛警察尊嚴,有效嚴懲、壓制不法暴力,警察局從今年4月起將利用常年訓練機會,全面強化「破窗尾蓋」教育訓練,以增加員警執勤能量,兼顧員警自身及第三人安全。

圖:警方使用「破窗尾蓋」實地演練,能輕易、安全擊破車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