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花蓮縣消防局新竹縣救護情境比賽獲佳績

花蓮縣消防局新竹縣救護情境比賽獲佳績

記者吳佳俊/報導
  本縣消防局於3/17-3/18遴選縣內8位優秀鳳凰志工及消防人員,由鳳凰志工大隊長吳坤佶及緊急救護科科長林武正率隊前往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參加「106年義消總隊長盃心肺復甦術宣導暨競賽」。
  本次競賽全程均以科學化的Q-CPR安妮做為測驗工具,並以2015年新版AHA指引做為測試標準,電腦螢幕能即時顯示操作者壓胸的速率、深度、胸回彈及甦醒球給氧的流量是否合乎要求。
  鳳凰志工選手謝守義、張淑慧不負眾望在義消菁英組打敗眾多強敵,獲得第五名的佳績,花蓮分隊隊員羅雨凡、壽豐分隊隊員吳必榮則以絕佳的默契與抖擻精神獲得最佳團隊獎。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提升OHCA案件存活率是本局不斷努力的目標,而OHCA患者要能存活必需仰賴完整的生命之鏈,即早期求救、早期高品質CPR、早期電擊、ACLS介入與復甦後整合照護,除了鼓勵與推廣一般民眾學習CPR之外,119派遣員也在接獲疑似OHCA案件的求救電話時,協助報案者辨識並線上教導CPR技術,希望能夠有效的串起生命之鏈,將瀕臨死亡的生命從死神手中奪回。

圖:花蓮縣消防局鳳凰志工大隊參加「106年義消總隊長盃心肺復甦術宣導暨競賽」獲得佳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