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植入晶片有依據 愛護寵物做絕育 花蓮縣犬貓絕育補助申請活動開跑

 植入晶片有依據 愛護寵物做絕育
花蓮縣犬貓絕育補助申請活動開跑

記者吳思怡/報導
  為提升飼主責任,鼓勵民眾為家中犬貓絕育,以減少流浪犬貓產生,花蓮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廣犬貓絕育補助,從源頭解決流浪動物問題。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去年活動廣受鄉親熱烈迴響與好評,共計有103隻犬貓受惠,今年再度加碼補助2倍名額,目前提出申請已達5成,飼主敬請把握機會,申請補助額滿為止。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黃詩伊表示,飼主除了必須為犬貓做寵物登記,也應為寵物絕育,這是動保法對飼主應盡責任的規範,倘經勸導仍未改善者,依法可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呼籲符合條件之飼主鄉親把握機會。
  黃詩伊說,犬貓完成絕育對飼主管理上有許多好處,除可避免意外繁殖或發情期間所製造的困擾,亦可預防生殖系統疾病,請大家務必把握機會,從源頭管控犬貓減量。
  申請條件為年滿20歲、設籍或飼養地點於花蓮縣之犬貓飼主,且該動物需完成寵物登記及一年內已施打狂犬病疫苗,申請請電洽動植物防疫所03-8227431或縣內開業動物醫院。  

圖:花蓮縣犬貓絕育補助申請開始,呼籲符合條件之飼主鄉親把握機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