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鳳林鎮里鄰長會報首次舉辦 聆聽基層民意

鳳林鎮里鄰長會報首次舉辦 聆聽基層民意

記者張麗英/報導
  鳳林鎮首次全鎮里鄰長聯席會報,廿一日在鳳仁國小體育館登場,鎮長蕭文龍率領公所團隊直接聆聽來自全鎮各里長、鄰長的建言,鎮公所各課室也趁此機會進行相關宣導,並編製服務手冊詳列社會福利、民政、環保、公產等業務申請所需資料及種類,方便里、鄰長協助民眾申辦,廣獲里、鄰長好評。
  鎮長蕭文龍表示,每年各里里長都會選在年終舉辦鄰長會議,他只要行程允許一定都會到場參加,也會指派主管課室人員前往紀錄鄰長們的寶貴意見,要求公所相關課室處理。
  蕭鎮長指出,各里鄰長會議一年僅舉辦一次,加上各里鄰長會議時間大多接近年終,已超過許多政策、申請案件的宣導時效,今年遂首次邀集全鎮2百餘位的里、鄰長齊聚一堂,一方面針對去年各里鄰長會議時,鄰長們的建議事項處理情形一一公開答覆,另方面也進行相關政策與申請案件宣導,希望各里鄰長協助轉達民眾了解。
  此外,鎮公所還特別彙編一本服務手冊,將鎮公所各課室業務聯絡人資訊、有關社會福利、民政、農業、公產、環保等各項案件申請所需資料、表格收錄其中,一旦民眾遇到有關問題時,里長、鄰長即能善用這本服務手冊協助民眾申辦、聯繫鎮公所業務承辦人。
  全鎮各里鄰長紛紛利用此一機會,針對各項地方民眾關切事項提出建言,內容涵蓋環保、稅賦、水溝清淤、道路維護等各方面,建言非常踴躍,蕭鎮長也頻頻仔細記錄下鄰長們的意見,同時要求在場各里里幹事與課室主管,就鄰長們的建議予以辦理後答覆,獲得里、鄰長們一致好評和讚揚。

圖:鳳林鎮長蕭文龍率公所各課室主管出席里鄰長會報聽取基層建議,大獲里、鄰長們好評,出席踴躍。











圖:鄰長們紛紛利用全鎮里、鄰長會議機會,提出各項建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