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黃月香池坊花藝師生展展出

黃月香池坊花藝師生展展出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市政館二十四日起至二十六日展出「春枝亂綻∼黃月香老師花蓮教室20年師生花展」,由於這是黃月香老師從事教學數十年來首度在臺灣舉辦師生展,而且選在花蓮市舉辦,市長魏嘉賢在開幕式時向其表示感謝,將花草枝葉在新的環境中賦予新的美感,以和諧共處的自然力量,表達生命之美。
  黃月香是日本花藝流派「池坊」在臺灣的「總華督」,長期指導對「池坊」花藝有興趣的學生。由於她的女婿周恬弘在花蓮門諾醫院服務,因緣際會在二十年前每月定期來到花蓮教學。
  魏市長說,大自然的美不僅可以讓人賞心悅目,更能提升生活品質。很高興黃月香老師帶領她的學生在花蓮市辦花展,由於池坊是插花藝術的本源,藉由融合傳統與創新的作品,讓花蓮鄉親看到池坊花藝的精髓。
  力促這場花展在花蓮舉辦的市民代表胡仁順感謝花蓮市公所提供場地,他並以「驚艷」來形容他到現場欣賞作品的心情,希望有機會的話,黃老師每年都能在花蓮舉辦一次花展。
  出席這場開幕儀式除了黃月香老師的學生外,還包括立委蕭美琴,小兒科醫師張淑華跟著黃月香老師學習花藝二十年,她說,學生為了感念老師每月從台北來到花蓮教學的辛勞,特別在二十周年為八十多歲的老師,舉辦一場「黃月香老師花蓮教室20年師生花展」。她說,黃老師教給他們的不僅是花道的知識,還包括花道的精神。

圖:魏市長(右三)、立委蕭美琴(右二)、市民代表胡仁順(右一)與黃月香老師(右五)及其學生合影。











圖:池坊花藝師生展中的作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