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016將軍府浴衣祭明開幕

2016將軍府浴衣祭明開幕

記者陳品雯/報導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花蓮市公所協辦、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承辦「2016將軍府浴衣祭」將於105年10月25日起在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登場,活動期間除消費滿額可免費浴衣體驗及摸彩外,花蓮港街散策(散步)、友善小農市集、音樂饗宴會等系列精彩活動,更要讓你與將軍府來場深度的藝文之約。
  「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共有8棟木構造建築,其中1棟為古蹟(即將軍府),其餘7棟為歷史建築,皆為日治時期高級官舍及戰後供榮眷的居所,近年在文化局受託管理單位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區志工之管理維護下,該日式宿舍群得以保存完整。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在受託管理期間對於文化資產的保存與推廣盡心盡力,並善於結合在地人文、生態資源,以發展出別具一格的溪畔文化場域。將軍府浴衣祭於101年首度辦理以來,年年獲得好評,尤以濃厚日風的浴衣體驗最受大小朋友歡迎與喜愛,而系列活動更讓民眾漫步在日式建築群的同時,享受一趟充滿魅力的文化之旅。
  民生社區發展協會黃碧雲理事長亦表示,今年度的浴衣祭,民眾於活動期間至花蓮市民生里商圈消費滿300元,即可憑發票或收據免費體驗人氣度最高的日式浴衣裝扮;消費滿500元更可獲得活動摸彩券。而花蓮港街散策活動,將帶領民眾走進巷弄尋找故事;友善小農市集、音樂饗宴會,則有多款日式點心、小農產品及在地學校樂團與大家逗熱鬧。
  浴衣祭活動將持續至11月6日止,為你帶來充滿日式氛圍的在地文化饗宴,歡迎前來體驗。活動詳情請連結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www.hccc.gov.tw)或逕洽民生社區發展協會(電話03-8328647)。

  開  幕:10月25日(週二)10:00
  地  點: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
  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五13:00~17:00 週六至週日09:00~17: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