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縣府觀光人力資源MICE人才培訓報名秒殺 和台觀第三次攜手合作辦會展研習 共同開創花蓮觀光新契機

縣府觀光人力資源MICE人才培訓報名秒殺
和台觀第三次攜手合作辦會展研習 共同開創花蓮觀光新契機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和台灣觀光學院連續開辦二年會展研習課程後,得到花蓮縣民熱烈響應,  「2016花蓮縣觀光人力資源—MICE人力培訓計畫」第三年課程仍由台觀學院承辦,即將在11月2、3、9、10日於福容飯店舉行,今年採「全時」研習,一次四天課程,分兩週上課,全程參與者可修得32個小時,立即取得報考外貿協會國際會展證照考試資格。
  活動主辦人許月燕主任表示,花蓮縣政府每年辦理觀光人力資源培訓,邀請由不同議題、不同角度來為花蓮觀光把脈,今年度延續前兩年辦理MICE人才培訓課程,由於每年研習活動相當成功,報名熱烈,今年為了讓更多民眾接受具有未來觀光議題的知能,特別開辦32小時研習,一開放報名,四天內即高達230個人報名,還有20名排隊等候補。
  台觀許主任提到,會議及展覽產業(MICE)近年來成為各國政府及城市重要行銷政策之一,因為爭取辦理大型國際會議或展覽,可以帶動當地經濟效益外,也因為獲得主辦權後,更能提升學術及產業面的國際競爭力,因此各國政府積極支持MICE產業,提供相關協助。而花蓮的天時地利,具有會展產業項目「獎勵旅遊」的推廣條件,如何善用花蓮天然資源及感動的活動,讓企業體及國際觀光客選擇到花蓮旅遊,相信透過這次專業講師的引導,可以促進民眾思考及提昇會展觀光知能。
  據承辦的台觀學院劉國成校長表示,學校經常承辦國際會議,每次都會邀請國外學者到花蓮來旅遊,屢屢感受到外國學者對花蓮的喜愛,近兩年來承辦縣府的MICE人才培訓,感受花蓮民眾熱烈的反應,為讓參加培訓課程的民眾,可以輕易取得外貿協會的考試資格,今年把議題集中在MICE考試的探討,邀請到會展證照考試命題委員小組的成員,高雄會展中心執行長柯樹人老師、高雄餐旅大學吳繼文老師、致理科技大學會展產業研究中心范淼副教授、中華大學助理教授巫文豐等,會議中除以歷年證照考試出題與應答方式的重點外,專家學者也會以國內外實際案例做分析,讓與會者透過案例思考花蓮擁有的資源應該如何靈活運用。尚未報名的縣民,若有興趣當天可以到現場等待候補。

圖:2015年MICE研習上課情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