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整頓停車秩序 重要道路規劃路邊停車格

整頓停車秩序 重要道路規劃路邊停車格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以觀光立縣,外地遊客進入花蓮第一印象就是花蓮的交通,過去主要道路上停車秩序紊亂,直停、橫停、斜停,不一而足,外地遊客一看,「花蓮好亂」,本來好山好水好空氣的期待,頓時減分。因此,要讓外地遊客進入花蓮第一印象是〜道路乾淨、整齊,市區有朝氣,惟有劃設停車格,以使停車整齊劃一,道路看起來就清爽。加上,道路秩序亂就會行車不順,行車不順就易導致事故發生。
  花蓮縣去年一年共發生9944件交通事故,今年1-9月比去年同期增加414件,A1死亡增加6人,A2受傷車禍增加127件,受傷人數增加157人,A3財損事故增加280件。經警察局統計分析,9成以上都是因用路人違規所造成。而汽機車違停也是其中一項很重要的因素。例如:吉安鄉中正路一段(自仁里橋至南埔加油站)約七百米短短的一段路,就發生了74件車禍,扣除路口交叉相撞33件,路中就發生41件,如果停車秩序井然有序,一定可以減少部分的事故發生。
  事故發生都會讓當事人相當困擾,甚至消耗相當大的社會成本,因此,如何降低交通事故發生,避免讓鄉親們遭受事故後的痛苦,惟有從各方面著手改善交通秩序,矯正用路人的違停隨性惡習,才有可能增加道路的安全性,並讓外地遊客享受花蓮的好地方人文外,也喜歡花蓮舒服的行車空間。

圖:路邊規劃汽車停車格,行車秩序良好。
圖:路邊違停,造成交通亂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