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平時落實防災訓練 就能看見隔日「黎明」

平時落實防災訓練 就能看見隔日「黎明」

 記者吳佳俊/報導
  美崙分隊應黎明教養院之邀,對其全院同仁進行消防、防災暨緊急救護宣導訓練。訓練項目包含火災認識、地震逃生避難、用火安全、滅火器操作及CPR基本救命術訓練。活動前段以室內講解方式進行,課堂中臨時無預警的下達「強烈地震正在發生」的指令,並要求學員就地避難;或請助教現場「實際演出人員倒地」並點名學員出列施予急救,最後則安排於戶外進行實際的油盆滅火訓練,用實際的狀況模擬,來觀察了解學員的學習狀況。教學寓教於樂,活潑生動。
  黎明教養院感謝授課教官幽默活潑的講解,使所有同工能在歡笑聲中學習到相關的災防知識。並透過實際的滅火器油盆滅火實作,使每一位同工都能確實的操作到滅火器,並體驗到火焰燃燒的震撼感。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災更重於救災,花蓮是個地震發生率頻繁的地區,若能事先做好防災工作就可以減少發生傷亡的機率。倘若平時提高警覺、並定期做好防災訓練,就能防災於未然。倘若不幸遇上災害,更能保護自己、讓自己於災害中活著離開。

圖:黎明教養院同工學習使用滅火器實際滅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