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花蓮市多處淹水 市長忙勘災

花蓮市多處淹水 市長忙勘災

 記者張麗英/報導
  7日凌晨開始,花蓮市連續降雨不斷,造成花蓮市多處淹水,國強抽水站蓄水池還一度接近滿溢,市長魏嘉賢一早前往各處視察淹水災情,他呼籲中央必須重視大花蓮基礎建設與排水設施不足的情況,盼望中央能夠及早提撥經費,改善花蓮市排水設施,徹底解決花蓮市纏綿數十年的淹水惡夢。
  花蓮市長魏嘉賢7日一早,接連到國福里、國強抽水站、福建街、北濱外環道等淹水區域巡視,國強抽水站蓄水池一度接近滿溢,他指出,最近接連颱風、豪雨,讓花蓮市不斷發生淹水情況,凸顯了花蓮市排水基礎設施不足之處。
  魏嘉賢說,要徹底解決花蓮市淹水問題,必須重新檢討並改建花蓮市排水設施,從排水路線規劃、地勢傾斜對、涵管孔徑、邊溝設施等,都必須一一檢討,尤其面臨氣候變遷,瞬間暴雨已經轉為常態,提升花蓮市排水基礎設施已經成為當務之急,也非花蓮市公所一己之力能夠完成的,他呼籲中央重視花蓮淹水問題,儘快研擬對策、施作,徹底解決淹水引起的民怨。
  7日中午12點,市公所已經依照縣政府要求,完成防災應變中心一級開設,下午2點,魏市長召開防災應變會議,要求各課室就所屬權責範圍,做好防災準備,尤其民政課、工程隊、建設課、社會課、農觀課等課室,針對災民撤離、土石流潛勢溪警戒、抽水站待命、災情通報與聯繫等工作,做好橫向配合,以確保民眾安全。他說,花蓮市國福里已有三條溪流為土石流黃色警戒區,復興新村、民

生里等地勢低窪區民眾請預作撤離準備。
  由於縣府於中午時,先宣布全縣停課,停班狀況由鄉鎮市公所自行評估,魏市長考量家長接送孩子交通往返的安全,也率先宣布7日下午停課。

圖:魏市長視察國福里,淹水高度達小腿肚。
圖:國強抽水站蓄水池接近滿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