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蕭美琴要求交通部活化花蓮機場  要求祭出誘因、協調業者增加國際航班

蕭美琴要求交通部活化花蓮機場 
要求祭出誘因、協調業者增加國際航班

記者張麗英/報導
  礙於交通不便,花東居民每逢出國都免不了一場苦戰。不但要推著行李連夜搭車北上,許多旅客甚至要夜宿桃園機場等候早班飛機。花蓮機場航班少,使用率近年平均更不及5%,不僅造成花東民眾出國極大障礙,標榜觀光大縣的花蓮也無足夠誘因吸引觀光客前來。為此,立委蕭美琴昨(26)日於交通委員會審查民航局預算時,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要求交通部邀集航空業者,共同研擬增加國際航班,以提升花蓮機場利用率。
  蕭美琴表示,花蓮機場具備國際機場條件,但近十年國際航班銳減,連帶影響整體航線不斷裁撤。為活化花蓮機場使用,蕭美琴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應以更積極的態度,協調業者開拓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的固定包機航線。將花蓮定位為東台灣起降城市,不但能紓解西部機場飽和壓力,增加花東居民入出國便利性,更可提供國外觀光客到訪東台灣更便利的選擇。
  現今西部幾近飽和的機場是航空業者的一級戰區,但由花蓮起降的國內外航線相較之下就顯得乏人問津。礙於營運壓力,航空業者苦撐待變,也有意縮減虧損航班,對原本交通已極為不便的花東地區,無疑更雪上加霜。蕭美琴除了要求交通部積極拓展國外航線外,更應基於觀光發展、分散運輸人流及便利東部旅運的原則,積極輔導業者將虧損的國內航線轉為由花蓮起降之國際航線,並祭出誘因,活絡以花蓮為中心的航線路網。
  交通部長賀陳旦於質詢中也善意回應表示,目前花蓮-香港的固定包機方案已確定營運,未來也將以其他政策性措施,增加航空業者起降花蓮機場的誘因。對於花蓮-東南亞、日本及韓國等直達國外航線,也會盡速邀集業者研擬具體方案,以期能達到活絡花蓮機場使用的目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