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超現實的自動美學-王昆祈個展

超現實的自動美學-王昆祈個展

記者陳品雯/報導
  王昆祈常以原生超現實的自動性美學來牽動心靈藝術的自然真樸與內在的生命感情,並使用幾何形式的自然原型與視覺虛無的冥想色彩,結合自動拼貼的塗鴉技巧,來讓心象的虛擬真實與表象的幻想寫實同時呈現,以表現虛構、幻想與現實等同時存在的共同世界。作品風格含括幻想寫真、心靈塗鴨及幾何拼貼。內容開幕茶會出席貴貴賓包含本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馬成怡科長、花蓮縣美術協會彭榮美理事長、七腳川西畫研究協會吳楊燕理事長及多位藝文人士共襄盛舉,場面温馨。
  出身安定區,現旅居台東的畫家王昆祈,年輕時就讀現今基隆海洋大學,之後移民紐西蘭,在紐西蘭因緣際會接觸繪畫、雕刻及多媒材創作,啟動對藝術的熱情,開始摸索著創作,其作品或純抽象或是抽象中帶具象。
  四十多歲回台灣,進入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就讀以吸取更多養分,之後又攻讀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碩士班。王昆祈表示,先是一名原生(素人)藝術家,之後才接觸學院派,雖然作品看來仍有素人氣息,但已進入「見山又是山」的境界。本展為東海岸巡迴首展,結束後將移往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及台東知本老爺酒店展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