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信義國小自治小市長授證

信義國小自治小市長授證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培養學童民主自治的能力,信義國小透過自治小市長的遴選與推動,推動校園民主法治風氣。28日上午在信義國小所進行的小市長授證儀式,市長魏嘉賢特地前往授證,他也勉勵小市長等幹部,在任期內要守法盡責做一位盡職的小市長外,更要為同學爭取更多的福祉,他也歡迎小市長帶領他的內閣團隊到花蓮市公所交流訪問,討論各項自治業務,從生活中學習民主與法治的真諦。
  信義國小28日一早於校園辦理的授證儀式,在該校校長薛明仁及全校師生的見證下,市長魏嘉賢親自頒發當選證書及禮券予新任自治小市長吳真及相關局處室幹部。他也勉勵小市長及幹部「當選就是責任的開始」,要時時鞭策自己,以最熱忱的心為全校同學設想與推動各項福祉,並持續為同學們服務,才不會辜負每位小小選民的期盼。
  信義國小校長薛明仁表示,為讓小朋友提前體驗民主的過程,學校在每年下學期辦理小市長選舉作業,透過全校同學的票選,選出理想中的信義國小自治小市長,每位參選幹部也藉由登記、抽籤、政見發表、投票等過程,實地的參與民主國家中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制度及流程,學生們也透過選賢與能方式,票選出理想中的自治小市長。
  他表示,透過小市長及幹部的推選,讓教育的舞台還給小朋友,並藉由孩子們的自我管理,老師們從旁協助輔導,發展出屬於信義國小自己的校園特色。
  魏市長問小朋友們「喜不喜歡放颱風假」,有的孩子說「因為不能出去玩,所以不喜歡颱風假」,大部分孩子都大聲喊「喜歡」,但是魏市長一臉苦惱地說「我不喜歡颱風假」,因為颱風天他就要擔心淹水、落葉、斷枝等問題,煩惱颱風把電線吹壞,造成斷電…種種身為市長為市民安全與福祉的憂心。
  他表示,由全體同學票選出爐的自治小市長吳真,肩負著全體同學的期望,他勉勵吳同學,擔任小市長職位後,應該要隨時掌握清楚與了解同學們真正的需求,為同學們爭取更多的福祉,另在行政團隊的的部分也要充分的授權,透過分工合作的方式讓各局處長可以發揮所長,才可以讓團隊有向心力,自治業務也才能永續發展,他也歡迎小市長帶領她的小內閣團隊拜訪市公所,與課室主管面對面座談,從生活中體驗民主、法治與責任的真諦。

圖:魏市長為信義國小小市長及自治幹部授證並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