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和平幼兒園防火暨災害演練 寓教於樂

和平幼兒園防火暨災害演練 寓教於樂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建立防災知識及觀念,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和平分隊至和平幼兒園辦理消防宣導活動,教導小朋友滅火器操作、防溺五步驟以及報案要領。現場並準備小小消防衣讓小朋友穿,讓小朋友們更了解消防人員的救災裝備及防災相關知識。
  防火宣導一直是消防教育最重要的重點工作之一,不分對象、階層及年齡,皆可作為教育宣導對象,且防火宣導最好的對象就是小朋友,因為防火觀念最好從小即開始建立,以提升小朋友遇災害時之應變能力,透過這次的宣導活動,希望能夠增進小朋友對消防及防災的認知。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火宣導從小紮根,學童時期即建立正確防火、防災觀念,也能將知識帶回家,讓家家戶戶都能有正確的消防防災觀念。唯有落實「防災勝於搶救」的觀念,才能讓各項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

圖:消防局人員教導小朋友使用滅火器。

圖:小朋友試穿消防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