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花蓮縣街頭藝人審查 22日在鳳林國中

花蓮縣街頭藝人審查 22日在鳳林國中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以觀光為名,除磅礡的大山大水,人文薈萃亦是花蓮最美的風景,105年擴大辦理街頭藝人審查場次,除花蓮市外,增加場次,分別於玉里鎮、鳳林鎮辦理,讓更多鄉親可以接觸街頭藝人多元化展演。105年第三場於10月22日(六)9:00在鳳林國中熱鬧登場。
  「鳳林鎮」是東部的客庄大鎮,客家族群佔全鎮人口比例超過65%,堪稱東台灣之最;10月22日街頭藝人審查活動在鳳林鎮鳳林國中舉行,共計132組報名,其中90組為花蓮縣在地對展演有興趣的鄉親參與,參賽內容不乏客家歌曲歌唱、火舞、薩克斯風、烏克麗麗樂器演奏、二胡、古箏等國樂演出,更有表演者組團演出街舞及原住民舞蹈,為國際慢城-鳳林鎮增色不少。
  以類別區分,街頭藝人中區審查以表演藝術類最多,計128組;其次為工藝藝術類計4組,顯示街頭藝人多以表演藝術類為主。本次身心障礙者報名審查人數達10位,為歷年最多,其中有9位為外縣市者,不乏透過歌唱、樂器自我實現者,亦突顯身體功能障礙無法阻擋個人實踐夢想的原動力。
  花蓮縣文化局希望透過街頭藝人審查發掘更多街頭藝術表演創作者,進而豐富在地藝文活動,敬邀花蓮鄉親10月22日一起參與街頭藝術活動,也為準街頭藝人加油打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