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吸引國際航班 許傳盛爭取觀光局補助

吸引國際航班 許傳盛爭取觀光局補助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吸引更多國外觀光客前來花東觀光、也讓花東居民出國更便利,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繼牽線日本樂桃航空評估花蓮-日本直飛航班、並獲樂桃航空允諾將前來評估後,昨(19)日前往交通部觀光局進行拜會,爭取航班補貼,以增加廉航設點直飛意願。許傳盛表示,花東的歷史人文與壯麗景觀對國際旅客頗具吸引力,現在日本來台旅客即將突破一年200萬人次大關,樂桃航空願意開設直飛航線更能吸引旅客至花東遊覽,直飛花蓮也能減輕北迴鐵路的負擔,預計先期以包機方式營運,待市場成熟即能轉為定期航班,加上計畫逐步推動「自立門戶花東整合行銷」,要讓花東成為旅客來台必遊地區。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鄭瑛惠對此表示支持,允諾自明年起,將提供花蓮機場航班每架次定額補助,以鼓勵航空公司增設台日新航線,預計將有效吸引國際旅客前往花東觀光。
  許傳盛說,花東因歷史緣由,仍留有許多日本神社、遺址、古蹟、移民村等,更有很多長輩、原民能說日語,對日本旅客來說相當友善;加上擁有紅葉、瑞穗、安通、兆豐等地豐富的溫泉資源,以及日本國民熱愛的登山、馬拉松、三鐵等活動與自然環境,這些都能吸引日本旅客造訪,他亦將與觀光業者和了解日本旅客喜好的友人研商旅遊行程,要以「自立門戶花東整合行銷」模式,為日本旅客量身打造遊程建議,讓旅客專玩花東、停留時間更長。他強調,自己是鳳林客家子弟,在擔任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成功推展高雄觀光後,有機會回到家鄉服務一定貢獻所長,現在花東對國際旅客來說尚屬「台灣秘境」,未來一定要發揮專長,讓花東成為國際旅客「來台必遊」的地方。
  他強調,發展觀光必須多管齊下,與全球最大訂房網站Airbnb簽約、洽談國際合作與行銷就是要提升花東的國際能見度、也協助民宿業者跨入國際市場。但旅客要到花東確實還是有其交通上的不便,因此在政府加速趕工、提升鐵路運能的同時,他也努力為旅客尋找便於抵達的方式,能直航的廉價航空就是非常好的管道,除了來花東更便利,也能提升更多日本旅客的旅遊意願。
  正因國際線班機直航的需求迫切又重要,
許傳盛特地前往交通部觀光局討論相關補助,觀光局亦表贊成,允諾自明年起提供花蓮機場花蓮-日本航班每架次定額補助,以鼓勵航空公司增設台日新航線,待市場成熟即可開設定期航班,除了對業者開航吸引力大增,也將有效吸引日本及國際旅客前往花東觀光。

圖: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右)與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鄭瑛惠(左)洽談包機補助事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