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東服中心攜手Airbnb 吸引國際旅客

東服中心攜手Airbnb 吸引國際旅客

記者吳佳俊/報導
  絕美無比的花東山海美景,如何能吸引更多觀光客造訪,一探美麗的花東?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帶著行銷高雄的經驗在東部要創造新的契機,他所帶領的團隊將與Airbnb公司攜手合作,透過Airbnb的全球經驗及其資源主打行銷花東美景,藉由國際宣傳來擴散效益,吸引不同國家旅客造訪花東山海。
  許傳盛執行長擅長用創意提升國際的能見度,過去在高雄市擔任觀光局局長任內將高雄從工業城市轉型成宜居宜遊的度假城市,特色景點包括駁二特區、紅毛港、亞洲新灣區等,並透過文創聚落策略與國片補助計畫,讓高雄成為國片在高雄開拍的重要取景城市。更透過大型活動包括黃色小鴨訪台、高雄元宵燈節等活動,創造一波波吸引國際觀光的話題。回到家鄉擔任東辦執行長,隨即推出「整合行銷,花東自立門戶」的構想,計畫把花東豐富的觀光資源向世界推廣,並積極運用花蓮、台東機場運能引入廉價航空,開創更寬廣的客源與便利的交通渠道。許執行長的構想與Airbnb一拍即合,決定攜手透過拍攝宣傳影片等方式,行銷東部觀光,預期再次創造話題與觀光熱潮。
  Airbnb是創新經濟的範例,以分享經濟模式,活化社會閒置住宿資源,推動旅遊業發展的理念而成立。自成立以來,在全球191個國家三萬四千個城市的註冊房東透過Airbnb網路平台為全球超過十億名遊客提供過住宿服務,有效的推動了全球旅遊業的發展。Airbnb日前造訪花蓮、台東後,讚嘆竟有如此美景!當下立即表示「花東海岸的美麗超越了加州1號公路17-Mile Drive的黃金海岸。她就像是東方夏威夷,而到這裡旅遊比起夏威夷只要不到十分之一的費用,而且這裡旅客的擁擠度比起夏威夷少了十分之一。花東海岸真的是美麗又超值的旅遊選擇。」
  Airrbnb希望成為旅人們在不同城市的「家」,而台灣東部可以說是民宿產業最蓬勃發展的地區,讓當地居民擔任東道主,接待著旅客體驗在地的生活。這個價值跟東辦中心與花東民宿主人的服務價值很契合,以在地用心的特色民宿,運用當地的食材、生活體驗,讓旅人們可以深度有質感的體驗花東的美景美食與生活文化。在這裏將不只找到住處,更是找到人,透過認識不同的人、美食與體驗,獲得不同且多元的特別經歷。
  花東觀光深具吸引國際觀光客深度旅遊的發展潛力,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與Airbnb正合作進行能夠吸引國際觀光客造訪的行銷策略,雙方將善用彼此資源,合拍宣傳影片,藉由Airbnb行銷經驗與資源的擴散與深化,增強花東旅遊的深度廣度,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表示,「花東的觀光資源得天獨厚,但是交通、行銷等資源卻相對的不足,過去的訂房網站都是以營利為目的,只會要求業者降價或提高佣金,不曾有網站像Airbnb一般有遠見,願意為地方先投入經費推廣行銷花東,真的非常感謝,也很開心這次經由行政院的協助才能獲得國際推廣的效益」,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副會長劉玲玲也呼應表示,「在地的民宿業者如要對外推廣,都必須自己去行銷,個別參加展銷活動等,很需要政府與像Airbnb這樣的國際資源來幫助民宿業者行銷。」
  在面對大陸觀光客減少來台,旅遊業者面臨客源短缺問題,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與Airbnb策略聯盟攜手合作,透過精細的策略操作,以及善用國際宣傳的行銷手法,可望為花東觀光創造嶄新格局,吸引多元的觀光客源造訪,讓花東美景被全世界看見,也讓更多人瞭解台灣之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