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警察局長廖美鈴關切交通事故發生 要求各分局全力防制並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

警察局長廖美鈴關切交通事故發生
要求各分局全力防制並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於10月9日發生兒子攙扶老母親橫越馬路時遭自小客撞及送醫不治之不幸死亡車禍,經吉安分局調查發現肇事主係自小客駕駛人駕車時使用行動電話,分心未注意車前狀況,而撞及違規穿越馬路之行人母子。
  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到任後,全力要求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廖局長至為關切本案之發生,特召集相關人員至現場會勘研判肇事原因,會商改進之方法。廖局長認為警察工作就是要盡全力保護民眾安全,雖然許多民眾並未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但警察可以透過各種不同手段,如工程改善、加強執法及強化宣導,有效使道路上的意外事件降到最低。以本件的事故分析,即應加強行人安全之宣導,行人應走在人行道上,光線昏暗時應穿著亮色的衣服或增加發亮之裝備,更不可隨性的穿越馬路,而因個人的疏忽造成自己的危險。其次,駕駛車輛禁用行動電話亦是宣導的違規重點,警察應在防制事故發生的作為上加強策進因應。
  因此,廖局長要求警察局各基層執勤同仁,未來執法的重點應放在行人違規之勸導取締,機動車輛之各項嚴重違規項目,如:超速、闖紅燈、酒駕、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跨越雙黃線逆向、行車使用行動電話、駕駛汽車未繫安全帶、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等可能肇事因素,希望藉由嚴格執法手段,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之發生,並呼籲所有的用路人橫越馬路一定要「左看看、右看看,確認安全再快速通行」。

圖:花蓮縣警察局長廖美鈴(左二)等人
會勘車禍現場,研判肇事原因即改進方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