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黎明親子運動會 大手拉小手溫馨滿分

黎明親子運動會 大手拉小手溫馨滿分

記者張麗英/報導
  黎明教養院一年一度秋季親子運動會「大手拉小手快樂一齊走」,28日於花蓮港務局在睦福樂團的非洲鼓聲下熱鬧登場,服務使用者、家長、老師、志工共200位一同共襄盛舉,透過運動會為媒介,融化家屬與孩子之間互動的隱形牆,加溫心智障礙者親子之間的緊密關愛。
  黎明善工教保部主任梁桂花表示,秋季親子運動會是黎明每年重大活動之一,透過教保老師精心的設計,量身打造適合心智障礙者的親子活動,增進心智障礙者全人身心健康及親子互動關係,使服務使用者、家長與教保老師透過良好的互動與交流達到更好的服務。去年第一次在租借花蓮港務局的場地辦理運動會,辦理成效得到家長許多正面回饋,花蓮港務局的工作人員也受到我們的師生感動,今年花蓮港務局接到我們的場地申請,義不容辭免費提供場地支持我們,非常感謝花蓮港務局的愛心。
  一位服務使用者的家長—阿升的阿姨,遠從大陸嫁來台灣,無怨無悔的照顧阿升19年,阿升在黎明的日子,黎明教養院舉辦的所有親子活動,不論是家長會、戶外踏青或者是運動會,阿升的阿姨都不曾缺席,除了是想好好的陪伴與照顧阿升,更是受到教保老師認真與用心的態度所感動,阿姨表示,每一次參加親子活動,總是非常敬佩教保老師,透過活動細節都感受的到老師的用心,對黎明的服務表示非常肯定與放心,因此每次接到黎明的活動,都一定會排除萬難來參與。
  黎明教養院致力服務心智障礙者,用心規劃一系列服務,一位服務使用者要達到最佳的照顧與陪伴,需要家長共同努力,期盼透過親子活動,服務使用者不僅獲得自信,家長也從中獲得心靈上正面的力量。

圖:服務使用者阿升的阿姨(右)多年來無怨無悔的照顧阿升,多年來的親子活動不曾缺席。

圖:服務使用者開心的期待運動會的開始。

圖:運動會在睦福樂團的非洲鼓聲下熱鬧登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