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蕭美琴協調主愛之家院生安置東華美崙校區

蕭美琴協調主愛之家院生安置東華美崙校區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主愛之家本(10)月1日凌晨發生祝融之災,火勢從一樓院牧室延燒至二樓學員宿舍,24名少年雖幸運逃出,但因宿舍燒毀僅能暫居教堂。蕭美琴接獲訊息後居中協調東華大學提供宿舍美崙校區安置,主愛之家24名院生已於近日入住,院生住宿問題得以暫時解決。
  主愛之家本月初的大火,造成住宿空間及辦公區域嚴重損壞,創辦人鮑得勝牧師遺孀張麗英師母不顧自身嗆傷,出院後立即投入園區復建工作。經初步盤點統整,包含宿舍、浴廁、牆面整修工程以及新購設備,重建所需經費約一千五百萬元。另外,園區也因地勢高低差造成排水不良問題,長期受淹水之苦,主愛之家也希望藉由這次機會重新整理,以絕後患。張麗英師母感謝社會各界這段期間對主愛之家的關心,希望能盡速募集足夠資源修復園區,延續鮑牧師的遺志,繼續協助誤入歧途的青年走回正軌。
  蕭美琴得知主愛之家張麗英師母嗆傷急救,第一時間前往探視,了解目前院內遭遇問題後隨即著手關心。針對24名少年迫在眉睫的住宿問題向東華大學尋求協助,協調東華美崙校區宿舍做為少年安置處所。東華大學也立即允諾提供宿舍,低價出租給主愛之家使用,等待園區修復。主愛之家少年已於14日搬遷入住,寬廣的校園空間可提供活動使用,終於不用讓少年以教堂為棲身之所,克難地睡在座椅上,大家都感到十分滿意。
  除此之外,有關園區排水問題,蕭美琴亦於近日邀集秀林鄉鄉長李春風、劉曉玫議員、原民會代表等人至現場會勘。主愛之家因周邊區域排水設施不足,地勢西高東低,園區位於低窪處,因此每逢大雨園區淹水難以排出。蕭美琴於現場會勘中也立即請秀林鄉公所協助提報整體的區域排水設施規劃,允諾將協助協調西側原民會轄管土地提供使用,若未來計畫經費不足,也將盡力協助爭取。
  蕭美琴實地參訪園區後表示,主愛之家74年即由台北遷址至秀林,至今約三十多年,一直對於中輟生、藥毒酒成癮者提供戒斷的幫助,已經成為院生生活以及心理上的避風港,也多虧有主愛之家,這些迷途青年才有展開新人生的機會。這次遭逢大火凸顯主愛之家經營上的困難。蕭美琴除了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也希望能有更多人關注主愛之家,伸出援手協助重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