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風災後吉安溪清潔維護一起來

風災後吉安溪清潔維護一起來

記者吳思怡/報導
  梅姬颱風日前自花蓮登陸,造成吉安溪人工溼地破壞,為回復風災後河川水域環境,花蓮縣環保局於10月2日結合吉安鄉環境保護發展協會、生態推展協會、志願服務協會環保志工隊等團體,合計六十位水環境巡守隊志工清理環境,撿拾樹葉、玻璃瓶及塑膠瓶等垃圾,合計約180公斤,維護花蓮友善居住環境。
  吉安溪清理活動獲得志工廣大迴響,紛紛自主加入清潔維護的行列,10月8日將再舉辦一場風災後吉安溪人工濕地花圃清潔維護活動,結合在地水環境巡守隊-仁里社區發展協會環保志工隊、彩虹環保志工隊,預計40位志工參與,共同維護濕地花圃的清潔,環保局歡迎在地鄉親共襄盛舉,攜手打造乾淨清潔生活環境。
  吉安溪又名七腳川溪,發源於七腳川山,向東橫切吉安鄉。吉安溪屬吉安鄉民難得的親水觀察空間,是許多花蓮人共同的記憶,每日晨昏均可見許多鄉親在此運動或散步。但因梅姬颱風侵台,造成吉安溪人工濕地多處受損,路樹被強風吹倒,垃圾及樹枝葉汙染人工溼地,造成溝渠阻塞及路面髒亂。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此次颱風肆虐花蓮地區,造成水環境河川濕地受損且髒亂不堪,環保局集結水環境巡守隊共同清潔河川濕地,透過親身參與宣導愛護環境的情懷,為花蓮永續發展努力,打造美麗幸福城市。

圖:志工清理吉安溪人工濕地環境。

圖:吉安溪環境清理成果豐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