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縣府客家事務處補助204萬元 協助各鄉鎮市及社團辦理客家活動

縣府客家事務處補助204萬元
協助各鄉鎮市及社團辦理客家活動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了加強族群交流,凝聚客家意識,增進各年齡族群體認客家文化精髓,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協助鳳林鎮公所及花蓮縣客屬會爭取補助經費,辦理客家文化系列活動,促進客家文化與語言傳承的永續。
  每年農曆10月中旬是傳統民俗的下元節,也是鳳林地區敬天謝地酬神還願日,縣府今年協助鳳林鎮公所爭取客委會30萬元,縣府補助100萬元,舉辦105年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
  前項活動期程自即日起至11月26日,地點位於鳳林鎮民廣場,舉辦客家戲曲、產業文化活動、美食品嘗、地方藝品展示,連結鳳林在地產業與社群合作,將傳統和創新相互融合。
  另,為保存客家文化,縣府今年補助花蓮縣客屬會,舉辦「好客花蓮豐華客家」快樂薪傳嘉年華活動。活動於105年11月5日,地點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前廣場(吉安鄉南埔公園),內容包括踩街嘉年華、秋季祭天感恩祈福、民俗技藝團隊表演、各分會研習活動成果展示。
  縣府客家事務處長林廷光表示,縣府相當重視縣內的多元文化,透過經費補助,使鳳林鎮等傳統的客家庄,自主發展地方之客家文化,使客家大型嘉年華活動成為縣內客家年度盛事,也讓遊客及民眾驚喜花蓮客家傳統文化之活力,同時安排客庄深度旅游,體驗客家風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