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預為審查」發揮功效 壽豐原保地再頒126張權狀

「預為審查」發揮功效

壽豐原保地再頒126張權狀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了落實原住民土地領域權利,壽豐鄉公所積極辦理原住民保留地增劃編業務,團隊創立的「預為審查」制度更是發揮功效,今年度核發權狀數量再次突破過往紀錄,日前在光榮原住民文物館舉辦原保地頒狀典禮,由壽豐鄉長張懷文親自頒發權狀,這次共計發出126筆,其中有62筆為取得土地所有權狀,他項權利狀計有25筆。
  頒狀儀式簡單而隆重,包括鄭天財立委服務處代表、壽豐鄉民代表會主席張仁俊、代表張玉妹、代表林晨延、代表馬其山、壽豐總頭目林榮元、光榮村長林建次及各土地審查委員都出席參與,共享民眾喜悅。
  張懷文一開始先恭喜在座所有得到權狀的民眾,接著他特別謝謝每位土審委員與公所承辦課員,尤其是公所辦理原保地業務獲得中央肯定,去年度榮獲全國首獎,更讓公所團隊士氣倍受鼓舞。他指出,承辦人員與委員們認真負責,為勘查土地使用狀況上山下海,還要面臨許多突發狀況與民眾最直接的情緒,承勞這些辛苦的一線人員,才讓本鄉原住民鄉親權益獲得保障。
  張懷文進一步強調,在鄭天財立委大力支持及奔走下,目前受理原住民保留地劃編業務申請無限期延長,但其中申請作業上仍有多項條件及規範需要符合,請民眾特別留意並盡快提出申請,也就是因為取得權狀的過程相當冗長不易,張懷文希望且呼籲族人能秉持著有土斯有財的原則,將祖先開墾生活留下的空間好好加以利用,延續原民文化精神、進而帶動部落經濟活絡。

圖:壽豐鄉長張懷文(一排左五)頒發126張原住民保留地權狀後與民眾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