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廣西北海市與花蓮縣足協將簽署交流協議

廣西北海市與花蓮縣足協將簽署交流協議

記者張麗英/報導
  廣西北海市足球協會將於4月21日下午15:30在美崙國活動中心與花蓮縣足球協會簽署足球交流協議會,將落實桂台兩岸青少年足球交流聯誼。北海足協由主席鄭定雄(北海體育局長)代表,花蓮縣足球協會理事長陳益雄代表,將掀起兩岸足球熱烙交流並提升兩岸青少年足球水準,廣西北海市足球交流參訪團有25人將列席參加,花蓮足協理監事、重點學校校長及美崙國中足球隊將參加盛會。
  廣西北海足球協會與花蓮足球協會簽署足球交流內容:
  (1)在平等互利原則下,從足球交流提升兩岸青少年足球水準。
  (2)定期北海與花蓮輪流主辦海花盃桂台兩岸青少年足球友誼賽。
  (3) 定期北海與花蓮輪流主辦海花盃桂台兩岸中年老年足球友誼賽。
  (4)就足球產業互相交流。
  (5)兩地教練足球隊伍組團參訪交流等方向。
  北海市是1980年被廣西自治區人民政府授予足球成足見北海市足球推展之盛譽,北海市在廣西最南端靠海,面積3337平方公里,人口有162萬,足球運動是傳統優勢項目,北海市現有2座國際級足球場30餘座標準足球場,海市府推展足球運動從幼兒→小學→中學連貫性推動,非常重視校園足球運動,並採重點輔導學校在176所中學就有63所高水準學校加入校園布點學校,足球院動各校特色項目布點學校每班有足球隊、每一年級有足球隊,政府經費舉辦中小學校園足球賽,北海市為了足球運動落實在校園,因此2008年將足球科目列入學校體育中考項目利用中考,廣西中小學足球賽各組前三名均由北海市台辦選定球員,足見北海市足球實力。
  2015年首屆海花盃桂台兩岸青少年足球有誼賽將於4月22日上午10時於美崙國中足球場由北海市冠軍隊第一中學與今年台灣區中等學校甲組足球聯賽獲亞軍的美崙國中迎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