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吉安鄉38處路口劃設消防紅線 提升救護、消防車搶救動線順暢

吉安鄉38處路口劃設消防紅線

提升救護、消防車搶救動線順暢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內有部分道路因路寬不足而影響消防車救護出入不便,需增劃設多處路口消防紅線,吉安鄉公所希望民眾應以公共利益為優先考量,呼籲民眾多加配合。
  吉安鄉是十三鄉鎮中唯一人口正成長的鄉鎮,人口數直逼花蓮市,觀光客每年不段增加,但是鄉鎮部分巷道仍偏狹小,吉安鄉公所依據內政部頒訂的窄巷公安聯合督導實施計畫劃設消防專用標線。
  吉安鄉十八村內共有三十八條狹小巷道影響災害搶救通行安全,根據調查,分為紅、黃、藍區三個不同標準,「紅區」為消防搶救最困難地區,路寬不足四公尺消防車無法進入此區巷弄共十八條;「黃區」黃區是指搶救較困難的區域,巷弄寬度大於四公尺,但因經常停放汽機車或其他物品等障礙物,以致實際道路可用寬度小於四公尺,此類共有十八條;而「藍區」是指六層樓以上的建築物未具備可供雲梯車操作空間的地區,共有兩處巷弄。
  目前已完成三十二條劃設標線,尚有六條未完工,待縣府汙水處理工程結束後即刻進行劃設工程,公所指出,狹小巷弄因道路兩旁停車,以至於意外發生時消防車、救護車搶救不及,造成生命財產損失的憾事層出不窮,望鄉親能加以配合以公共利益為優先,並了解劃設紅線對公共安全的考量及重要性,相信能提升對於吉安鄉內狹小巷道的消防救災上更有效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