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撕絲入扣客家情-許澄江師生聯展

撕絲入扣客家情-許澄江師生聯展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闡揚客家生活文化及藝術創作展演的平台,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25日舉辦「撕絲入扣客家情-許澄江師生聯展」開幕記者會,副縣長徐祥明在客家事務處處長林廷光、副處長劉美珍的陪同下與會致意,花蓮縣客屬會理事長彭明德、秘書長楊豐碩、前理事長蕭雄彰等客家大老也到場參觀展覽。
  客家事務處自進駐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以來,辦理各項「客家藝文展覽」均廣受鄉親熱烈支持和好評。此次特展邀請的藝術家許澄江是桃園中壢客家媳婦,長期觀察客家民風及田野雅趣,將平日插花及押花經驗融入棉紙撕畫,且早年學習西畫及水墨畫,畫風結合不同領域的美學,獨樹一幟。
  許澄江表示,展覽作品融入信誠儉樸、家庭價值及自然風貌等客家元素,呈現傳統客家生活風情及人文雅趣。她也指出,棉紙撕畫的工具簡單,是易學的一門藝術,而風景、靜物、人物與魚鳥動物等主題各有不同的挑戰。初學者可由簡單的風景入門,隨著技巧純熟再挑戰較高難度的人物或動物,並逐漸找到個人喜好及特有的風格。
  「文化藝術是人類共同的語言!」徐副縣長表示,客家族群歷經數次大遷徙,必須在最艱困的環境中抵抗逆境,養成其刻苦耐勞、冒險犯難的本質,希冀透過聯展,讓客家文化薪火相傳、延綿不朽。展覽自即日起至5月18日, 5月17日另有藝術雅集DIY活動,詳情可洽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網站,或電詢8527843轉218葉先生。

圖:徐副縣長出席「撕絲入扣客家情-許澄江師生聯展」開幕記者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