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北昌國小運動會 副縣長勉勵培養運動習慣

北昌國小運動會 副縣長勉勵培養運動習慣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103學年度村校聯合運動會」25日於吉安鄉北昌國小舉行,副縣長徐祥明在北昌國小校長孫承偉的陪同下,出席為學童與村民打氣加油,勉勵培養每日運動的習慣及持之以恆的精神,達到身心均衡發展,現場氣氛熱絡,全場781名學童與社區民眾發揮運動家精神,卯足全力參賽,力求爭取最高榮譽。
  活動開場由平均年齡八十歲的北昌元極舞隊帶來客家舞蹈「細妹按靚」,活力十足的演出展露自信的光采。緊接著由可愛的學童依次入場,展現團體向心力與榮譽感,並各自發揮創意,巧扮迷你牛仔、小星星、小太陽等趣味主題,萌樣十足,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徐副縣長表示,隨著夏日到來,也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各地區疫情都在升溫,除了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外,也應藉由規律運動增強個人免疫力,才能有效降低感染機會。此外,運動對於腦部的發育及學習有很大的幫助,求學期間除了讀書,擁有健康活力的身心也相當重要。
  徐副縣長也提及過去擔任衛生局長期間,大力倡導縣民健康減重之理念,花蓮連續4年榮獲「全國各縣市集體減重競賽最速達陣」殊榮,足見鄉親追求健康的努力已有具體成效。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花蓮近三年來縣民平均餘命成長2.1歲,顯見花蓮人愛運動、愛健康,鄉親可多利用學校的良好環境,規律運動,朝健康樂活之路快步邁進。
  當日出席貴賓包括立法委員王廷升、縣議員游淑貞、黃振富、李秋旺、鄉民代表黃登科、北昌村村長黃加成,以及多所國中小校長等貴賓均到場致意。

圖:北昌國小運動會,師生進場向來賓打招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