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花蓮縣「萬安38號」演習13日登場 請民眾配合指示疏散、避難 違者將處3萬元以上罰鍰

花蓮縣「萬安38號」演習13日登場

請民眾配合指示疏散、避難 違者將處3萬元以上罰鍰

記者吳佳俊/報導
  104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8號)演習,將於4月13日(星期一)13時30分至14時在花東地區實施警報發放、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請民眾隨時注意新聞報導相關訊息。
  因此請民眾在聽到空襲警報聲音時,接受警察、憲兵、民防人員指導,家居人員應一律關閉門窗,熄滅燈火,街道行人就近進入避難處所躲避,雖然暫時對民眾造成不便,亦請多加體諒及配合,請務必配合以下幾項措施:
  一、在機場、碼頭、車站旅客及街道中行走民眾,依避難指示方向或聽從執勤警察、憲兵及民防人員指引避難。
  二、在郊外行駛車輛請停止行駛,不要繼續行駛,駕駛及乘客立即下車就近疏散避難。
  三、市區道路行駛之車輛,除配合有演習通行證或送醫急救、待產、救災車輛外,請一律停靠路邊或轉入非幹道停放,駕駛及乘客同樣請立即下車就近疏散避難。
  四、各公民營工廠、公司照常營運作業,仍需緊閉門窗與燈火、人員管制,另各級機關、學校亦請配合辦理。
  五、市區商家、住戶,請關閉門窗、熄滅燈火、暫停營業,不要在外行走,在騎樓地行走民眾請就近進入商家或依執勤人員指引疏散避難,不要在騎樓地站立或徘徊觀望。尤請大型商店(場)、超商、速食店、百貨公司、金融機構等較有民眾進出場所務必配合。
  六、如要搭乘火車或飛機民眾請提前在13時30分以前抵達花蓮火車站或花蓮民用機場,避免因交通管制受阻影響行程,演習時間可能影響之火車班次及飛機航班有:
  (1)13時30分太魯閣號(273車次)開往彰化站。
  (2)14時00分自強號(221車次)開往樹林站。
  (3)14時20分普悠瑪號(223車次)開往樹林站。
  (3)14時30分復興航空公司(014班次)飛往台北。
  在實施人車、燈火管制的同時,也請注意安全,如發現治安事件,請立即就近報警或撥打「110」電話報案。如有不聽勸導實施疏散、避難(門窗、燈火管制)者,將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配合各項管制措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