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萬安38號演習逼真 玉里鎮如空城

萬安38號演習逼真 玉里鎮如空城

記者潘青/報導
  臺灣東部地區104年度「萬安38號」全民防空演習13日舉行,下午1時30分演習警報響後,在家民眾立即關閉門窗,熄滅燈火電源,路上人、車也即刻就地避難,整個玉里鄉鎮就彷彿是一座空城。
  鎮長龔文俊及玉里警分局長楊山明前往新光、國泰人壽大樓等幾個地下避難室巡視,避難室內已備妥糧食及飲用水,民眾也依演練計畫進入地下室避難;分局員警並即時於鄉、鎮各交通要道實施管制,沿途民眾與店家都配合演習,立即就地疏散避難,也將門暫時關閉並停止營業。
  楊分局長表示,演習是為了狀況真的發生時,能把損害降至最低,減少生命及財產的損失,平時多準備,狀況來臨就能從容以對。感謝參與演練的同仁都很用心,以及民眾的配合,讓這次演練順暢、逼真,藉由平時警民的互動來加強國防安全的維護,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玉里鎮人車避難,路上有如空城。

圖:玉里鎮長龔文俊(左二)及玉里警分局長楊山明前往視察地下避難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