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根留台灣‧花開世界 縣府表揚劉定榮 蝴蝶蘭達人受國際肯定 榮獲「傑出育種成就獎」

根留台灣‧花開世界 縣府表揚劉定榮

蝴蝶蘭達人受國際肯定 榮獲「傑出育種成就獎」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蝴蝶蘭達人劉定榮今年榮獲國際蝴蝶蘭聯盟頒發「傑出育種成就獎」,9日在前蘭藝協會理事長吳榮森陪同下,由縣府秘書長顏新章及農業處長羅文龍共同頒發「豐農富民」匾額,藉此表達肯定及祝賀之意,並期許未來能夠培育更多優美的蝴蝶蘭,讓花蓮的驕傲遍布全世界!
  吉安光豐蘭園負責人劉定榮15歲就投入蘭花栽植,迄今已近一甲子歲月,培育出3千多種蘭花,包含知名的「臺灣之光」、「劉式三太子」、「花蓮之光」等蝴蝶蘭品種,品質優良,名揚國際。其中「劉式三太子」在臺南市今年所舉辦之臺灣國際蘭展大放異彩,以極優美的姿態,為花蓮做了最漂亮的國民外交。
  「蘭花一定要做到根留台灣,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劉定榮強調,雖然蘭花育種是一條漫長艱辛的路,但能夠將榮譽獻給故鄉更是一種滿足。他也特別致贈自豪的「花蓮之光」蝴蝶蘭予縣長傅崐萁,特殊品種與眾不同,奔放的桃紅花瓣內含珍珠白花心,象徵花蓮有如耀眼的太平洋東方明珠。
  台灣蘭花品種豐富多元,素有「蘭花王國」的美名,是供應全球蘭花市場的重要產地。秘書長顏新章肯定劉定榮培育蘭花所付出的心力,得知他過去曾多次受邀至大專院校講授蝴蝶蘭培育經驗,透過分享交流,將寶貴的技術、經驗傳承予年輕學子,更深表認同。
  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劉定榮曾在多場國際賽事擔任評審委員,先後獲十大傑出農村青年、全國終身育種成就獎、103年度花蓮縣模範農民,更在今年臺灣國際蘭展榮獲傑出育種獎。他在花蓮淨土用心培育眾多優秀的蘭花品種,不僅是臺灣之光,更是世界之光。

圖:花蓮縣政府頒發「豐農富民」匾額給吉安光豐蘭園負責人劉定榮,表揚其培育蝴蝶蘭品種的成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