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原住民六族娃娃製作研習班開訓

原住民六族娃娃製作研習班開訓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積極推廣原住民產業發展與生根,連續兩年開辦「原住民六族娃娃製作研習」活動,十多位部落婦女在指導老師張碧玲的指導下,專注的穿針引線,縫製具有族群特色的伴手禮,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也勉勵所有學員,一起為發揚原住民文化特色、推動原民文創商品而努力。
  花蓮是原住民的故鄉,在全花蓮縣原住民人口數已達全縣總人口數的1/3強,而花蓮有六大原住民族,各有不同的文化特色、語言與服飾,原住民文創商品的研發與製作,也是未來的一大商機。
  花蓮市公所積極協助原住民部落產業生根,為原住民族群創造更多商機,研發出以花蓮六大族群服飾為主的六族娃娃伴手禮,並且設計包裝盒,結合市公所開辦的各項手工藝研習成果,製作成六族娃娃禮品組合,要為原住民文創商品開拓另一種商機。
  市公所連續兩年開辦「原住民六族娃娃製作研習班」,邀請服裝設計師張碧玲擔任講師,教導二度就業的部落婦女們,製作六族娃娃的縫紉、打版技巧。代表市長田智宣出席開訓活動的市公所主任秘書陳志強表示,市公所戮力協助原住民產業打開市場與通路,別具特色的六族娃娃屢屢成為花蓮市城市外交伴手禮首選商品,已經邁入第三代的娃娃,在表情、服飾精緻度上都有大幅提升,他也勉勵所有學員,與市公所一起打拚,共同為原民產業生根努力。
  市公所原住民行政課長張金蓮表示,市公所針對花蓮市原住民部落分布與特色,規劃出東西南北四個區塊,每個區塊都有不同的核心發展項目,透過彼此相互配合、運用,將原住民文創商品市場與產品的能量與效益擴大,創造更多商機。

圖:市公所邀請張碧玲老師(右)指導學員製作原住民六族娃娃。


0 意見:

張貼留言